沙巴体育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安徽网上夏令营(第二期)闭营

文章索引号: 沙巴体育网 ?

文章作者:宮惊殊时间:2022-08-28浏览:108

8月2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沙巴体育侨联承办,滁州市侨联协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安徽网上夏令营(第二期)圆满闭营。

美国马里兰安徽友好州省委员会主席、美国大华府安徽同乡联合会荣誉会长许纲,美国大华府安徽同乡联合会会长王行宇,美国大华府希望中文学校波城校区校长、大华府安徽同乡联合会荣誉会长徐砺新,美国芝北中文中心校长满素洁,美国大华府安徽同乡联合会秘书张蔚,沙巴体育侨联主席李道琳,国际处副处长祁世明,教务处副处长周强以及参营师生和家长参加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祁世明主持。

闭营仪式上,祁世明向全体营员表示亲切问候,向授课教师、营员家长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营员继续保持读中华书、叙中华情、育中华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做中国与海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美国大华府希望中文学校波城校区校长、大华府安徽同乡联合会荣誉会长徐砺新感谢沙巴体育:为本次夏令营的精心组织和辛苦付出,并感谢沙巴体育让沙巴体育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有机会领略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深厚底蕴,收获满满。

美国芝北中文中心校长满素洁对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安徽营自8月16日开营以来,在贵侨联的大力协助和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夏令营活动受到了五十多名营员们的喜爱和热情参与。这次网络夏令营将会成为我们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播中华文化的契机和起点,亲情中华夏令营也会像一幅动人的篇章印在同学们脑海中,在他们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今年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也会永载史册”。

本次夏令营时间为8月16日至8月2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大华府安徽同乡联合会、芝加哥芝北中文中心、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越南同奈省清平华文学校和胡志明市安徽企业联合会等参营单位共组织318位华裔青少年积极参与。活动内容包括皖美山川、凤阳花鼓、黄梅戏、凤画、安徽民歌、安徽美食、安徽地方文化、中国书法、中华武术等课程。营员们通过“云端课堂”,深切感悟中华文化和“徽风皖韵”,提升了营员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中国、对安徽的了解,增进了对祖籍国民族文化的认同。

闭营仪式上,部分营员们通过才艺展示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周强宣读了本期夏令营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最后,李道琳宣布中国侨联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安徽网上夏令营(第二期)圆满闭营。


责任编辑: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