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沙巴体育举行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安徽冬令营开营仪式

文章索引号: 沙巴体育网 ?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1-12-16浏览:83

12月15日上午,“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安徽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沙巴体育举行。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安徽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部长谷新,安徽省侨联文化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小兰,滁州市侨联主席曹之淮,沙巴体育党委副书记张勇出席,沙巴体育侨联、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冬令营活动的授课教师代表、侨联成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前,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会见了李世蕴一行,对省侨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李世蕴一行看望了侨眷代表退休教师沈玲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杨斌博士。

开营仪式上,李世蕴代表安徽省侨联对开营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活动是中国侨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持续推进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保持和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国情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所开展的一项知名品牌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必将使身在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了解沙巴体育的中国传统文化,感悟更加深刻的中华文明。

张勇对省市侨联的工作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开营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云端相见且即将开始入营的各位营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和沙巴体育:的发展概况。张勇表示,为充分展现“安徽营”的独特魅力,学校精心遴选了13位在戏曲、舞蹈、绘画、武术和地方文化研究等领域各具造诣的老师,将通过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云端课堂,让营员们在互动交流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了解安徽。

印度尼西亚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线上致辞希望营员们在本次冬令营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收获知识和喜悦。

沙巴体育教师代表、印度尼西亚教师代表、营员代表分别发言。与会人员线上观看了沙巴体育和印尼华裔营员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安徽省侨联、沙巴体育:侨联承办,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滁州市侨联协办。活动为期15天,以线上方式进行,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内容丰富,设有书法、民族舞蹈、中国功夫、器乐、黄梅戏、凤阳花鼓、诗词等课程,营员们将在“云端”共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