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沙巴体育:2021—2022学年度沙巴体育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2210-08001 ?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时间:2022-10-31浏览:201

根据《高等学校沙巴体育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办公厅沙巴体育施行《高等学校沙巴体育办法》的通知》(教办厅函〔201044号)《安徽省教育厅沙巴体育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皖教秘〔2022294号)以及《安徽省教育厅沙巴体育做好2022年高校沙巴体育年度报告的通知》(皖教秘〔2022457号)要求,结合学校沙巴体育工作实际,编制《沙巴体育:2021-2022学年度沙巴体育工作年度报告》。

报告由概述及主要做法、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沙巴体育的评议情况、因沙巴体育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以及学校沙巴体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等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91日至2022831日。

通过沙巴体育:沙巴体育网(/public/)可下载本报告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致电:0550-3722198

一、概述及主要做法

2021-2022学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要,持续推进学校沙巴体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障社会公众和全校广大师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依法治校和办学水平。

(一)高度重视。学校沙巴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召开会议总结、研究和推进沙巴体育工作。健全完善全校各单位参与,纪委办公室实施监督的沙巴体育工作机制,落实沙巴体育工作。

(二)加强协调。通过“沙巴体育”QQ工作群,加强日常工作指导、沟通协调、研讨交流,通过通知公告、沙巴体育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类通知278条,做好上传下达,将相关要求及时通知校师生,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三)狠抓落实。按照《沙巴体育:沙巴体育实施细则》《沙巴体育:沙巴体育保密审查办法》、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等规定,及时编制和发布沙巴体育指南、目录、信息发布操作指南、信息索引编码。加强工作监督检查,保证沙巴体育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要内容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沙巴体育事项清单》规定,学校主动公开10大类42项信息,包括学校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人事师资信息,教学质量信息,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学风建设信息,学位、学科信息,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疫情防控等信息。

(二)公开方式和统计数据

本学年度学校通过沙巴体育网、校园网站、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公开各类信息3136条,详细情况如下:

1.通过学校沙巴体育网公开信息情况

(1)基本信息。共发布信息19条。“学校简介”栏目公开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公开了校领导简历及分工;“机构设置”公开了学校二级教学学院和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公开了学校制(修)订的相关规章制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公开了教代会和提案工作相关制度和学校四届二次教代会学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公开了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公开了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沙巴体育年度报告”公开了学校2021-2022学年度沙巴体育工作年度报告。

2)招生考试信息。共发布信息7条。“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公开了学校2022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公开了学校历年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公布了2022年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以及2022年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共发布信息145条。“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公开了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公开了学校2021年度收支预算总表;“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公开了学校仪器设备、图书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标信息;“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了学校2021年度收支决算总表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公开了普通新生以及各类培训的收费标准、依据等。

4)人事师资信息。共发布信息15条。“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公开了现任校领导社会兼职情况;“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公开了学校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校内中层干部任免”公开了干部任免信息;“人员招聘信息”公开了2022年度人才招聘公告等;“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公布了沙巴体育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的通知。

5)教学质量信息。共发布信息7条。“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公开了沙巴体育现有师生情况;“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公开了学校历年专业设置情况;“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公布了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讲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公开了教授、副教授主讲本科生课程统计情况;“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公开了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情况;“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公开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规模、结构、就业率和就业流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公布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公布了年度艺术教育发展报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公开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共发布信息6条。“学籍管理办法”公开了学校学分制和学年制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公开了学生奖助学金、困难学生资助与认定、校内资助等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公布了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学生申诉办法”公布了学生申诉管理规定。

7)学风建设信息。发布信息3条。公开了学校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和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8)学位、学科信息。发布信息7条。更新了《沙巴体育: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公开了《沙巴体育:沙巴体育2022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报告》以及导航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物流工程专业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简况表。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发布信息3条。发布了与泰国易三仓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相关规定;“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公开了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10)疫情防控信息。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等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发布有关通知公告18个,出台并公布有关文件15个。

2.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博、微信、校园公众号公开信息情况

学校校园网发布通知公告217条、教科研信息210条、蔚园要闻665条,微信公众号422条,微博400余条并持续更新。

3.通过媒体及其他渠道公开信息情况

在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人民网、安徽教育网、安徽日报等媒体以及滁州地方媒体大力宣传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共刊发宣传报道130余篇。

4.通过其他方式公开信息情况

电子政务平台发布校发文件317份,其中,党委全委会纪要1期,党委常委会纪要28期,校长办公会议纪要25期。校长信箱共收到电子邮件192封,除咨询类邮件直接答复外,均及时转有关部门办理。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学年度,学校收到一封沙巴体育申请,已按照规范流程及时办理。

四、对沙巴体育的评议情况

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校沙巴体育工作总体满意。

五、因沙巴体育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本学年度学校没有因沙巴体育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六、沙巴体育工作主要经验

(一)突出重点领域

学校沙巴体育以师生关注的重点领域问题为重点,通过校园网、沙巴体育网等渠道,扎实做好信息动态更新工作。特别是加强招生、人才培养、人事招聘、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主动接受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拓展公开方式

学校充分运用新媒体渠道,不断丰富沙巴体育方式。除通过学校网站、文件、会议、校园广播、LED显示屏等方式,向师生和社会公众发布信息外,还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融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公开学校各方面信息。

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沙巴体育沙巴体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施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方面做的还不够,沙巴体育工作的广度、深度、精度有待进一步提升;沙巴体育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存在不足;信息发布还需进一步规范、监督机制还需进一步加强等。

(二)改进措施

1.完善机制。加强沙巴体育工作的培训、指导,增强沙巴体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优化沙巴体育工作流程,将沙巴体育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沙巴体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

2.强化督查。信息的及时有效更新是沙巴体育工作的关键。按照各单位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督促和检查,保证应公开信息得到及时更新发布。进一步查漏补缺,提高效率,做好清单规定事项的全部沙巴体育工作。

3.创新形式。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进一步丰富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公开方式,借助新媒体平台,力求沙巴体育更加贴合师生实际、师生生活,切实增强公开实效。

附件: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2022.xls

沙巴体育:

2022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卞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