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沙巴体育:二级单位自主采购操作规程

文章索引号: 沙巴体育网 ?

文章作者:资产处时间:2019-09-19浏览:863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沙巴体育:采购管理办法》《沙巴体育:采购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沙巴体育:二级单位自主采购操作规程》《沙巴体育:相关采购限额标准》四项制度已2019819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沙巴体育:   

                                      2019919

为加强学校自行采购管理,规范二级单位自主采购程序,完善学校采购工作分级管理机制,根据上级有关制度及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操作规程。

一、自主采购范围

二级单位自主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采购项目(除省级批量采购、定点采购和学校确定的协议定点采购项目外)的采购项目由各二级单位自主采购。自主采购项目应列入学校年度财务预算或项目资金已落实

二、自主采购职责

二级单位是自主采购的责任主体,应承担以下职责:

()负责采购项目计划申报、预算编制和前期论证等准备工作;

()负责采购项目技术参数及要求的制定;

()组织实施自主采购;

()负责自主采购协议的签订、备案和履约工作;

()负责自主采购项目的验收、货款的报账工作。

三、自主采购程序

(一)预算金额1万元以下的项目,由本单位组织集体采购。

(二)预算金额在1万元(含)以上,二级单位自主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项目,按以下程序实施采购:

1.由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或部门会议)进行研究,会议研究应包括:采购内容及类别、主要技术要求、预算金额、经费落实情况、采购项目负责人、采购小组成员、采购方式等内容,研究同意后填写《沙巴体育:二级单位自主采购立项表》(附件1),并实施采购。

2.采购均应成立3人及以上单数的采购小组,按照“货比三家”原则集体确定成交供应商。

3.采购可根据项目特点采用询价、比选、商谈等方式进行采购;也可在学校网络采购平台或经学校认可的第三方网络采购平台实施采购。

4.以单一来源方式进行的采购,由二级单位组织专业人员充分论证,在学校网站进行单一来源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成立3人以上单数的谈判小组,参照市场情况与供应商进行谈判。

5.成交供应商确定后,二级单位应填写《自主采购项目备案表》(附件2)并在3个工作日内按规定签订采购协议(合同)。

6.供货后,采购项目负责人应组织验收并填写《自主采购验收单》(附件3),验收合格后,应尽快办理固定资产登记入账手续。

7.《采购立项表》《自主采购项目备案表》《采购协议(合同)》《自主采购验收单》等自主采购过程全部资料,须由各二级单位留档,学校将定期进行检查。

三、自主采购的监督与管理

1.由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或部门会议)确定的采购项目负责人为自主采购的直接责任人,应规范执行并参与自主采购的全过程;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自主采购的第一责任人,对自主采购项目承担监督管理责任。

2.各二级单位应严格按照集体决策程序,维护学校利益,规范确定成交供应商。所有参与采购工作的人员均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按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保守秘密,并主动接受监督。

四、个人教学科研项目的设备采购由项目主持人负责,项目主持人为采购的责任主体,应严格执行项目预算,并对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的规范性、合理性和有效性负责。个人教学科研项目的设备采购程序参照本规程执行。

五、本规程中提及的“二级单位自主采购限额标准”,由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定期发布。

六、其他未尽事项按照学校采购相关规定办理。

七、本操作规程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行。

附件1:沙巴体育:二级单位自主采购项目立项表.docx

附件2:沙巴体育:二级单位自主采购项目备案表.docx

附件3:沙巴体育:二级单位自主采购验收单.doc



责任编辑:资产与设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