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准入实施细则

文章索引号: 486090535/201901-011 ?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时间:2019-01-28浏览:546

校政〔20192

为了加强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熟悉相关安全知识,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皖教秘科201432和《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校政〔20191号)等文件精神,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一条  本细则所指实验室是指从事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生产加工等各类实验室。

第二条  本细则适用于沙巴体育所有新入学本科生、新进教师以及所有进入实验室内学习、工作的人员,包括教工、学生、外来人员、临时人员等。

第三条  实验室安全教育内容:

(一)国家与安徽省沙巴体育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

(二)实验室一般性安全、环境保护及废弃物处置常识;(三)化学、化工类实验室专项安全与环境保护知识;

(四)实验室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预案;

(五)高校实验室案例。

第四条  实验室安全教育方式

(一)学习《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手册》内容;

(二)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系统在线学习(以下简称在线学习);

(三)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系统在线考试(以下简称在线考试)

(四)二级学院安排的教育培训。

第五条  各二级学院负责本院安全准入制度的实施,具体包括:

(一)结合学科特点、实验室特性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讲解、培训,督促学生自学《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手册》;

(二)制定考试计划,组织实施本院学生安全知识学习、考试;

(三)督促本院教师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允许无准入资格的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

第六条  教务处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准入制度的管理、运行,包括:

(一)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系统的建设、维护;

(二)组织各二级学院进行安全考试题目及各类安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不断充实完善考试系统;

(三)检查、推进各学院《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实施。

第七条  取得准入资格的条件

师生在学习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后,登陆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系统申请考试。满分100分,80分以上成绩为合格。考试合格后,凭成绩单(或沙巴体育:实验室安全准入合格证)方能进入实验室。

第八条  本细则由教务处负责解释。未尽事项,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