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实践研修活动

文章作者:王晨时间:2024-04-17浏览:21

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优良传统,4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分赴来安县半塔烈士陵园、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暨实践研修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教师整齐肃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哀思怀念。在鲜红的党旗下,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遵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铭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林立成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朱春悦分别以《半塔保卫战》和《追忆新四军驰骋在定远藕塘的辉煌战役》为题开展了微党课现场教学。

两路党员教师分别参观了半塔革命纪念馆、藕塘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奋斗历程。通过一幅幅宝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英雄永垂不朽,精神代代相传。此次主题党日暨实践研修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从革命英烈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通讯员:刘娟 审核:吉晓华)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