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滁州市作协主席贾鸿彬作客“文传讲坛”

文章作者:童露露时间:2024-03-28浏览:34

3月26日晚,滁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贾鸿彬应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作客第11期“文学讲坛”,作题为《文化审视视域下的朱元璋与“淮西集团”》的学术讲座。文传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贾鸿彬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讲为切入,强调“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他从淮河、淮西和淮河文化的概念,朱元璋的成长与“淮西集团”的产生,“滁阳一旅”与朱元璋的人生转折,以及留给当今的启示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他强调,学史可以明智,希望青年大学生加强对历史知识的学习,在自觉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实践中培养文化自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立志报国,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贾鸿彬,笔名白希,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文学院首届签约作家、安徽省报告文学家协会副主席、滁州市作家协会主席,曾任滁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市文联二级调研员。他先后发表中短篇小说数十篇,出版长篇小说、纪实文学十余部,作品总计五百余万字。其中,报告文学《开国大镇反》、《小岗村40年》均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二等奖,长篇小说《陈其美》入选中国作协年度重点扶持作品。(通讯员:王山青 审核:王诗根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