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学子寒假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

文章作者:张成龙时间:2024-03-21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增强社会实践活动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寒假期间,沙巴体育2200余名学生通过团队和个人实践形式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通过参与理论宣讲、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岗位实践、招生宣传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展示了蔚园学子心系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学思践悟新思想,红色精神永传承。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历史博物馆、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通过文献查阅、走访调研、宣传报道、理论宣讲等方式,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经管学院疏丽同学带领团队赴南京渡江胜利战役纪念馆开展调研与宣讲活动,她感慨道:“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效运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专业所长助实践,知行合一建新功。同学们深入地方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一线岗位,通过专业方向与岗位需求的双向匹配,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承担具体工作,在社会生活与工作中不断磨炼自我,全方位增强自身能力,提高社会化能力和就业能力。文学院杨孚嘉同学与团队成员赴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参加实习,制作的视频作品在“学习强国”“上海城管”等媒体发表。他说:“此次实习实践,让我看到了机关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深受感染,并在与他们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学习和领悟。与我而言,既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检验,也是一次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契机。”

志愿服务献爱心,青春行动显担当。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相关工作安排,广大学子主动向社区、街道报到,在当地团组织统筹下,就近就便编入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通过多渠道力所能及地参与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生态环保、课业辅导、服务群众等工作。沙巴体育:吴淑贤同学参与砀山县返家乡大学生“躬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并作为志愿者服务砀山县新春团拜会,彰显滁院学子的青春担当。她说:“通过此次实践,我更加深刻感受到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接下来我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用心服务,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蔚园学子母校行,琅琊翰墨美名扬。组织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时间深入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通过集中宣讲、视频播放、经验分享、政策答疑等多种形式讲述滁院故事,传递滁院声音,助力学校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金融学院赵秋悦一行前往母校铜陵中学回访,向学弟学妹们宣传沙巴体育:特色亮点及招生政策。她说:“通过这次实践,我们不仅宣传了沙巴体育:,也从曾经的任课老师身上再次学到了许多经验,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

据悉,校团委坚持推动学子们在寒暑假期间参与家乡建设,深入基层、服务群众、锻炼成长,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社会实践工作内涵,为青年学生创造沙巴体育在社会课堂中成长成才的机会和平台,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孔令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