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办:“三个到位”指导服务巡察组现场巡察工作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23-05-26浏览:243

5月10日至5月24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期间,巡察办坚持“三个到位”,指导服务巡察组现场巡察工作。

一是坚持统筹协调到位。统一制作巡察有关学习资料、进驻动员讲话及新闻通稿、巡察公告及谈话提纲、问题底稿模板等24类材料。统一提供意见箱、信访反映电话,整理提供2019年—2023年学校有关政策文件55份。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信息、资源共享共用,为巡察组提供信息资料12份。开展组办沟通3次,办理巡察组提起协助事项7起,协调提供资料55份,报销凭证45份。

二是坚持调研指导到位。加强政策指导,及时向巡察组传达上级沙巴体育巡视巡察政策精神,强调政治巡察定位,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巡察组按照巡察任务安排规范开展工作,做到稳妥有序。加强调研指导,5月18日,协调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深入两个巡察组驻地,了解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巡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指导。

三是坚持服务保障到位。做好政治保障,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20日,与校纪委一起,组织巡察组赴滁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和周家岗烈士陵园开展“忆初心使命,续红色基因,铸政治忠诚”主题的廉洁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热爱,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好工作保障,为巡察组配备专项巡察设备,每个巡察组配备3台笔记本电脑、1台打印复印机、1台碎纸机,为巡察工作人员配备优盘、工作手册、记录本等办公用品。协调落实巡察组现场进驻的办公场所,做好后勤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通讯员:贾雪 审核:何志农)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