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打造主题教育“四个课堂”,激活“银发力量”

文章作者:黄伟、王海波时间:2023-05-24浏览:473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及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结合离退休党员干部实际,制定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打造“四个课堂”,激活“银发力量”,推动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造“固定课堂”。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主阵地”和老年大学“主课堂”作用,营造人人学思想的良好氛围,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视频教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年大学常态化开展“唱红歌、忆初心”活动,积极创新开展读书分享会、红色经典诵读会等活动,为离退休党员搭建“蓄电加油”的学习阵地,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规范化常态化,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理论学习在老同志中蔚然成风。

打造“移动课堂”。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积极“送学上门”,将学习资料送到家中,传达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转达学校党委问候,听取工作意见建议,确保主题教育“不缺课”“不掉队”。同时,运用好“安徽先锋”微信公众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诵读功能,利用好离退休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党的创新理论、时事政治、政策法规等学习内容,让老同志们足不出户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常学常新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打造“实景课堂”。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参与“学习新思想 唱响主旋律 奋进新征程”大合唱活动,离退休代表队《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荣获“最佳表演奖”。召开“老年之星”表彰座谈会,营造离退休党员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安徽红色资源富集的优势,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和省博物院开展“银发学习新思想 永葆本色心向党”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让老同志置身其中、耳濡目染,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打造“实践课堂”。充分利用离退休党员自身优势,持续在教育教学督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等方面发挥余热,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通过专题调研、座谈、研讨等形式,组织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组织老有余力、热心公益的离退休党员在学校和老年大学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老同志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自沙巴体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四个课堂”,使离退休党员的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稿源单位审核:邢存海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