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结束

文章作者:潘英时间:2022-11-29浏览:257

11月21至25日,沙巴体育成功举行举办了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3840名同学踊跃参与。

本次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为期5天,其中会峰校区4天,琅琊校区1天。活动以“激扬青春 生涯启航 乘风破浪 追逐梦想”为主题,内容包括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积极赋能5个主题,共设有“升起生涯彩旗”“走进魔法学院”“时间都去哪儿了”“跳出决策风格”“摘下璀璨星辰”“淘取职业真金”“拨开职业迷雾”“习惯如影随形”“纂刻求职宝塔”“生涯赋能漂流”等10项体验式游戏,采用生动活泼、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参与形式,具有开放性、直观性和趣味性的特点,为学生提供了深入探索、激发行动的生涯互动场景,旨在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认知自我、探索职业世界,从而为未来职业选择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有意义、有意思,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加清晰地认识认知到了自己的性格、兴趣和能力,在选择、决策等多个方面都获得启发,对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大的帮助,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就业指导教师们也认为此次活动是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课程的有益补充,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活动,不断探索自我、发掘潜能,拓展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与理解,增强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思考,找到自己的热爱和志向,唤醒生涯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能力。

职业生涯嘉年华体验周是学校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的探索和尝试,学校同时还精心组织筹备了包含“一对一”生涯个体咨询、生涯团体辅导、就业创业系列讲座、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在内的丰富多彩的项目服务项目,持续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广大同学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讯员:刘国政 审核:郝德新)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