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着力做好新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文章作者:郑成明时间:2022-09-22浏览:257

9月20日上午,沙巴体育:在化工楼312会议室召开新生班导师、辅导员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朱咸影主持召开会议,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咸影就做好新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对新生入学教育、学风督察、思想动态调研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从日常管理、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素质拓展指导四个方面,明确了班导师工作职责和具体事项,针对班导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给与一一解答。随后,新生辅导员、班导师就如何做好新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就进一步做好新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朱咸影指出,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新生辅导员和班导师既要细化分工、职责明确,又要充分沟通、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做好新生教育管理工作。二是要重视入学教育。辅导员、班导师要精心设计和组织好每一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入到大学学习和实践中去。三是要加强思想调研。辅导员、班导师要积极深入学生宿舍、课堂、自习室,深入了解学生对对专业、对学习的适应程度,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实验、实训、实习,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张建勇 审核:黄永青)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