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沙巴体育召开2021年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文章作者:张磊 彭林时间:2022-01-15浏览:632

1月14日,沙巴体育在会峰校区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副书记张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出席,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庆宏主持会议。

陈润充分肯定学校2021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才是学校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也要看到,与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相比,学校人才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仍然存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栽树工程,为服务我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奋发作为。

陈润指出,全校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无功即为过”观念,围绕“引育用评”继续下大气力抓好抓实人才工作,以源源不断的人才赢得竞争、赢得未来。一是要强化竞争意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各级领导尤其二级学院要切实扛起责任,要有“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意识,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努力构建活力迸发、更加开放的人才新格局。二是锚定奋斗目标,加快推进沙巴体育新阶段人才强校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究引才目标,围绕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做实、做强人才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保证高层次人才数量充实、质量提升。三是紧扣发展大局,培育和利用好高素质人才。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科学制定人才引育政策,引导高层次人才早出成果、出好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能见度”和科技创中的“显示度”。四是深化体制改革,保障人才各尽其能。充分发挥改革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的作用,推进实施分类评价、分级聘用,克服“大锅饭”“等靠要”思想,充分调动内生动力。五是坚持党管人才、优化人才成长生态。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让学校人才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培育爱校荣校高素质人才队伍。

郑朝贵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先上规模、兼调结构,主动出击,多渠道揽才,保证落实人才引进目标。坚持党管人才,注重综合考察,把握引才质量,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引才效果。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让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解决好“生态”“状态”两个基本问题,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会上,李庆宏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21年学校人才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新一年工作。人事处汇报了学校近期人才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二级学院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取得良好效果。(稿源单位审核:孔令十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