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举办2021年双创教育能力师资培训会

文章作者:郑娟、张丽惠时间:2021-11-01浏览:613

10月30日,沙巴体育举办2021年双创师资培训会,西南交通大学行为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苗苗、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教研室主任张佳景、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沛平和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蒙志明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各学院分管双创工作的领导、校本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授课教师、创新创业导师等190余名教师及其省内外15所高校6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直播。

苗苗作了“国家级双创实践金课打造”主旨报告,围绕“创新创业创青春”国家级双创金课,从建课初心、建课理念以及建课指标要点等方面做了实战分享。张佳景作了“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主旨报告,分享了不同类型的课程如何构建专创融合的实操案例,以及专业老师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如何成长的途径。刘沛平作了“创新方法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主旨报告,通过有趣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创新的重要性、创新类型、创新思维培养途径等内容。蒙志明作了“以教学为中心的双创教育生态系统”主旨报告,从双创教学改革、双创教学要素融合出发,用九宫格画布清晰表述了“以教学为中心的双创教育生态”九大要素,并介绍了线上课程建设、“教学+N”能力教师培养、双创项目建设等典型经验。

本次培训会以专创融合为主题,旨在提升教师双创认知、理念转化及教学能力,将双创教育理念、双创教育方法和手段融入到专业教育中,为大家如何实施专创融合厘清思路,解决专创融合课程教什么、如何教的难点问题,提升专业教育和双创教育融合实效,助推沙巴体育学生双创能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张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