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团委: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文章作者:朱琳 刘烨时间:2021-10-27浏览:273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0月20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南谯区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近百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医护人员通过讲述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阐明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应急救护处置方法。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初步掌握了伤病员抢救的一些基本技能。

 据悉,本次活动是校团委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增强学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构筑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通讯员:张成龙 审核:庚丽娜)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