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加强学风建设

文章作者:李敏时间:2021-09-17浏览:228

9月15日,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对2021年下半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来主持,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参加会议。

赵来全面总结上半年学风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是大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证,是大学办学水平的根本体现,是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会议对2021年下半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一要细化管理,突出实效。各专业班级结合正在开展的综合测评,分析上学期班级考试情况,针对学业困难学生予以重点关注,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加强课堂考勤、考试纪律、教学环节的检查力度,从严格规范学生的学习行为入手,引导学生养成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二要以学生为本,创新方法。院团委和各班级要通过一系列学风创建活动,努力实现学风建设“四个明显”的目标,即学习氛围明显浓厚,学习风气明显好转,纪律意识明显增强,综合素质明显提高。三是要选树典型,形成特色。要发挥“十佳大学生”等优秀学生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召开表彰大会、学习经验交流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四要抓好入学教育,创造良好开端。要推深做实“五育并举·五航并行”中的启航教育,通过主题班会、新生适应性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新生良好学习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从入学开始就端正态度,规划好学习成长成才的目标。

会议还对新生的入学教育方案及安全主题教育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向2021级班导师颁发了聘书。(通讯员:李婷婷  审核:赵来)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