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王滨少将视察沙巴体育“两站”建设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陈俊超时间:2021-09-16浏览:3775

9月14日,沙巴体育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前门庭若市,20余名退役学生身着军装列队训练,服务站内办理业务的学生络绎不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这是工作站工作的“缩影”也是“日常”。

下午5时,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王滨少将、省军区领导、省教育厅领导、滁州市政府、滁州军分区、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琅琊区人武部等领导一行到达沙巴体育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工作站前立刻响起雷鸣般掌声,退役学生向首长敬礼并欢迎首长视察沙巴体育“两站”建设。

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武装部负责人陪同视察。

王滨一行听取了吴开华沙巴体育沙巴体育“两站两服务”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工作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沙巴体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的工作要求,沙巴体育作为安徽省征兵工作站试点建设高校之一,率先在校内建设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发挥“两站”优势,用优质的服务吸引优质的兵员,解决大学生参军入伍、退役复学的后顾之忧,使之成为高校到军营的“快车道”。截至目前,沙巴体育两站是全省高校规格最高、条件设施最好的高校之一。

工作站实行“多柜台”受理,为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征兵宣传教育、网上报名、政策介绍、疑问解答、初检政审、大学生入伍新兵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及档案提调等工作。确保大学生入伍、服役、退伍有人抓、有人管、管到位,简化了办事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间,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已有55名毕业生通过工作站顺利入伍,超额完成征兵任务。42名退役军人在工作站完成报到登记手续,顺利复学。安徽电视台就工作站解决退役大学生后顾之忧进行采访和报道。

王滨为沙巴体育高质量征集大学生兵员、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取得工作实效点赞,对沙巴体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好退役大学生复学、为退役大学生办好事、做实事表示赞扬。

王滨表示,为进一步加快我军现代化进程,部队迫切需要一大批有文化、有信念、有志向、有担当的高素质大学生投身到现代化军队建设中去。“一站式”服务既能为应征学生提供详细的征兵信息,又为退役学生提供多项服务,让许多有参军报国理想的青年吃下了“定心丸”。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两站”作用,推进征兵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2021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侯光照在服务站顺利办理了复学档案转接、社会保险接续、组织关系转接、学费减免等手续。侯光照感慨,有了退役服务站,许多事情可以一站办理,不用东奔西跑,真是太方便了。(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