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作者:荣菁秋时间:2021-09-14浏览:456

 9月13日晚,金融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专职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李琳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翟明清教授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情院情。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他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在强化初心中砥砺家国情怀;要博学笃行、敏于求知,在思变尚新中练就过硬本领;要修德求是、海纳百川,在蜕变成长中塑造健康人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桑利恒博士回顾了自己大学经历,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学习与研究,摒弃浮夸与浮躁,要用踏实的脚步去丈量人生的高度。

校友代表2020届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琅琊区琅琊街道办事处干事吕凤岐现身说法,向新同学传递勤奋好学、勇于拼搏、勇于打破常规的人生理念。

老生代表20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王世跃分享自己的大学感悟与心得,号召新同学要做一个进取的人、温暖的人、独立的人。

新生代表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王灿灿同学发言表示,牢记领导老师的嘱托,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时代新人。

李琳希望新同学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信念,永远跟党走,用行动夯实青春的厚度,用奋斗点亮青春的色彩。

据悉,金融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十个一”启航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开启靓丽人生。(通讯员:吴梦君  审核:李琳)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