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做好防御6号台风“烟花”的紧急通知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时间:2021-07-23浏览:4308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据最新气象预报,今年6号台风“烟花”可能于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27日凌晨进入我省宣城市境内。预计24日起将对包括滁州在内的我省东南部地区造成明显风雨影响。7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烟花”防御绝不可侥幸懈怠,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抢前抓早抓实防范应对工作。为切实做好沙巴体育防汛防台工作,根据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意识,警惕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对单位所在楼宇门窗要关紧关好,对所属实验室设施设备尽可能切断电源,对所属师生员工要宣传提醒,落实落细防汛防台措施,压紧压实防汛防台责任。

二、强化会商预警。后勤处、安保处等部门要加强联系,强化防台防汛会商研判分析,密切跟踪监测台风路径,滚动发布监测预警预报信息。学生处与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引导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准备适当的饼干、矿泉水、移动电源、数据线等应急物资。后勤处及物业公司要做好校园教职工住户的安全引导、应急救灾知识宣传等工作。校团委要通过有效形式告知在台风影响地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停止社会实践活动,确保安全。

三、强化重点防御。台风极易带来风雨天气,各单位要突出做好短时强降雨防范工作。后勤、安保部门要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刻放松”的原则,储备好防汛救灾物资,强化应急备用。要加强排水管网排查和清淤,增强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要安排专人,做好强降雨期间校内湖泊、低洼区域、地下车库等处的巡查值守。根据实际情况,快速启动《沙巴体育:防汛救灾工作预案》《沙巴体育:雷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汛情。要督促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加强安全检查,做好塔吊、工棚、脚手架等防台风防汛措施。要督促和提醒校内各单位、各住户,提前关闭好门窗、拆除户外广告等临时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要督促物业企业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及时清除折断树木、道路积水,保障道路畅通。要督促暑期营业的食堂做好应急预案,保障伙食正常供应。倡导地下车库的车辆驶出车库、停驻地面,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四、强化值班值守。台风影响滁州期间正值周末,各单位务必加强值班值守,安保、后勤部门要强化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及时上传下达、及时处置。

 

校办公室

2021723


终审人:卞德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