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作者:许康、陶迎春时间:2021-06-11浏览:380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共滁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沙巴体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省委讲师团宣讲员李邦松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赶考”》的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沙巴体育: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全体成员、何新学术研究与批判学会会员代表等240多人一起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主持。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李邦松指出,“赶考”是百年党史的独特线索,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面对时代“考卷”,我们党正确“审题”,分析社会主要矛盾,认真“答题”,解决社会主要矛盾。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

汪才明总结指出,李邦松老师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厚度,大家深受启发,收获颇丰。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调研指导时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我们党也清醒地认识到,这场考试还在继续。我们要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答卷”,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讯员:马颖 审核:郑爱龙)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