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21-06-08浏览:1219

各位同学:

  2021年端午节学校放假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6月15日(星期二)全校正常上课。为了切实维护端午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将相关安全事项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安全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大家要始终保持警惕、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外防输入。要妥善安排假期行程,非必要不离校,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跨区域长途流动,注意出行安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严禁到国(境)外旅游,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坚持通过“掌上蔚园”进行健康打卡,坚持晨午晚检。坚持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要求。返校必须符合返校条件,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报告并就医,暂不返校,必要时须进行核酸检测。

二、消防安全

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寝室私拉、乱接电线,严禁违规违章用电;离开寝室要仔细察看电源是否关闭;不得在楼宇内使用明火,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以免引起火灾。

三、人身及财产安全

遵守校纪校规和学校作息时间安排,不晚归、不夜不归宿,夜晚尽量结伴而行,不在太晚的时间单独行走夜路;外出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饮食卫生安全

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酗酒,不暴饮暴食,少吃生冷、油腻等刺激性食物,预防胃肠道疾病;注意个人及寝室卫生,勤洗手、勤打扫寝室,保持寝室整洁和室内通风。

五、交通安全

出行时务必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道路行驶安全,同时不要乘坐无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如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和“野的”,女生不要单独乘坐网约车等。

六、实验室安全

端午节期间需要使用实验室的同学,进出教学楼要遵守出入制度,在实验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离开实验室要检查实验室安全状况,确认相关仪器设备、门窗水电等关闭后方可离开。

七、网络安全

自觉遵守国家计算机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不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他人声誉的活动,不浏览非法网页,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贷等。

八、防溺水

天气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要做到四不:一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游泳;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外出游泳;三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四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祝同学们端午安康!

                   学生处

                     2021年6月8日

 

 


终审人:汪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