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组织开展“拥怀春意”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文章作者:纪婉婷 王燕时间:2021-04-16浏览:17

4月初至4月中旬,地信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3场“拥怀春意”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先后有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一系列互动,参与者可以观察、体验人际关系如何形成,人际沟通如何进行以及各种微妙的人际反应,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增进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当团体凝聚力形成并增强时,会让团体成员产生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在团体辅导活动中,成员间能够有沙巴体育的机会听到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团体的反馈比之个别情境的反馈更有冲击力,能够有效地改变自己的不良行为,发展适应行为。团体辅导为参加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活动场所,创造了一种信任、温暖、支持的团体氛围,使个体处于一个比较安全与温暖的情境中,因此很适合培养成员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积极地评估自己的价值观,使自己更为成熟地接受挑战。(通讯员:江月  审核:白绍业)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