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教学名师蒋宗礼教授来校指导专业建设

文章作者:张妙飞 张志远时间:2021-04-15浏览:1256

4月12日,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蒋宗礼教授应邀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亲切接见会见了蒋宗礼,并就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李庆宏参加会见。

蒋宗礼在信息学院作了题为《强化内涵建设、系统设计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的精彩报告。报告中,蒋宗礼教授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基本形势,讨论了目前存在的影响质量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分析了什么是本科工程教育所聚焦的复杂工程问题,以及分解落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的基本思想。蒋宗礼强调,要以学生能力培养为目标,系统设计培养方案,站在人才培养系统的高度重新确定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评价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为专业毕业要求的达成评价奠定基础。

蒋宗礼教授认为,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是建设一流专业的根本。全体教师,尤其是专业负责人,要更新观念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规划和实施的科学性和精细化。

陈桂林、李庆宏与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李庆宏主持报告时希望与会教师深入思考内涵建设,依照人才培养目标踏实做好每一个教学环节,建立符合社会需求、牢固办学定位、体现专业特色的教书育人全局观。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蒋宗礼的报告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将在教学夯实基础,强化系统观、工程观,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等先进理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