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沙巴体育党委学工部多措并举助推学生党史学习

文章作者:许家玉时间:2021-04-14浏览:1371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方案部署,校党委学工部专项制定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多措并举,全员、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将党史学习学实、学深、学透。

召开主题班会,全员集中学习。4月8日,校党委学工部向各二级学院发放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学习材料,要求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传动员,帮助学生明确“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要求,从而增强学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线上教育。3月以来,校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充分发挥易班平台网络育人功效,开设“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红色故事展播”专栏,每周定期推出两期红色专题人物,带领师生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各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同步利用易班平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广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线上线下共同走好“红色育人路”。

成立学生宣讲团,开展自我教育。4月初,校党委学工部遴选了一批优秀学生组成“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围绕党史学习进行自我教育。他们以大学生的身份和视角,以青年学生的感情和激情去讲述爱国爱党之情,用党史中的生动故事感染人、打动人,引导全校青年学生自觉开展党史学习。

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校党委学工部还将通过组成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