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赴皖南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1-04-12浏览:1510

4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皖南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新四军革命先烈,感悟新四军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在皖南事变纪念碑前,全体成员肃立,向皖南事变革命烈士默哀。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向皖南事变烈士敬献花篮,扶正挽联。在鲜红的党旗下,陈润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了解了新四军历史和皖南事变经过,深切感受到了“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英勇果敢的钢铁意志、坚忍不拔的顽强作风、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相忍为国的博大胸怀、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的伟大新四军精神。

在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2021年第5次学习会议。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重要篇目,认真聆听了全国党史先进工作者,泾县新四军历史研究学术会主任陈志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四军在泾县》的党课报告。

陈润强调,要发扬新四军红色传统,保持历史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理想信念这个“本”坚固了,党性才会纯正,政治才会坚定,才能心无旁骛、一往无前地拼搏奋斗。

陈润指出,要传承新四军红色基因,汲取历史营养,补强精神之“钙”。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忘初心、念兹在兹、常思常省,在实践和经历中特别是困难和曲折时砥砺心性、磨炼定力,真正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来对待。

陈润表示,要赓续新四军精神血脉,承担历史责任,凝聚发展之“力”。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弘扬新四军精神血脉,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扣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和扎实开展实施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人才工作、校市合作、基建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围绕“学史增信”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