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通知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时间:2021-02-19浏览:32997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2021年春季学期安排师生员工错时错峰开学返校。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学生返校报到

1.返校时间:学生于31-3日分批、错峰返校报到注册,具体安排如下:

批次

返校时间

学院

报到地点

第一批

31

文学院

丰乐大道校门

外语学院

金融学院

会峰西路校门

经管学院

音乐学院

琅琊校区大门

第二批

32

机电学院

丰乐大道校门

地信学院

会峰西路校门

体育学院

教科院

琅琊校区大门

第三批

33

信息学院

会峰西路校门

食品学院

土木学院

丰乐大道校门

沙巴体育:

美术学院

琅琊校区大门

2.考试时间:34-7日进行上学期未完成的各门课程考试,其中34-5日学校集中进行大一大二公共课程考试,34-7日各学院自行组织专业课程考试。

3.上课时间:38日起第一周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开学

1.教职工227日前返滁返校,管理人员、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自 3  1日起到岗上班,各学院、各部门31日召开教职工会议,布置开学工作。

2.目前尚在国(境)外的教职工须经学校批准后,方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4 天集中隔离、7 天居家隔离、2 次核酸检测)和教学任务安排,确定返程时间。

二、返校条件

1.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其中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一律提交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报到。

2.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或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滁返校。

3.中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或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原则上暂不返滁返校,如确需返滁返校,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提前向学校和社区报备,并持有返滁返校前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滁返校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遵守滁州市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4.近期从国(境)外返回的师生员工,一律落实“14+7”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5.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6.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7.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报到。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1.自觉居家隔离。师生员工接到开学返校通知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居家隔离。

2.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每日测量体温,通过“掌上蔚园”,报告身体健康等相关信息。

3.建立健康档案。人事处、学生处提前发放《沙巴体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师生健康档案》,师生员工认真客观如实填写,健康记录信息至返滁返校日前不少于14天,返校前将电子稿提交给所在单位。

4.提出返校申请。学生在本学院返校日前一周向辅导员(班主任)提出返校申请,填写并提交《沙巴体育: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信息一览表》,学院综合判断,进行审批,向可以返校学生提前发放《同意返校通知》。

5.个人作出承诺。学生接到学院同意返校通知后,认真阅读《沙巴体育:疫情防控学生承诺书》(由辅导员、班主任提前发放),本人签字承诺,并通过拍照等方式提前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6.准备相关物品。提倡学生返校时自备洗手液、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用品。

四、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需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和地点返校报到。

2.师生员工应尽量采取直达方式返校,减少途中换乘。返校途中加强自我防护,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务必及时与校医院和所在学院联系,下车后直接到定点医院 就医,经诊断可以返校的,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3.学生返校时,需在报到现场接受健康扫码、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报到登记、核验身份。未提出返校申请、未经学院审批同意以及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一律不准返校。

4.学生返校后,需严格落实晨午晚检、请销假和病愈复课证明审查等相关制度。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入校14日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和校医院,并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就近诊疗。

5.师生员工开学返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五、工作要求

1.人事处要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时制定发布教职员工返校工作安排,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精准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2.学生处要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时制定发布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各学院要及时精准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3.未经学校批准同意,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4.对因疫情等原因未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师生员工,其所在单位要精准掌握其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并要切实做好线上教学、辅导及思想教育工作。

以上如有变动,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统一要求适时调整。请全体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做好开学返校相关安排和准备,同时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沙巴体育:

2021219


终审人:申思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