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到信息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文章作者:熊艳时间:2021-01-14浏览:889

1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润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存海等陪同下,到信息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会。

陈润认真听取了信息学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信息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代表党委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陈润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二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抓好政治建设,对标“五个到位”要求,以党建“双创”为引领,系统谋划部署学院党建工作,推进活力党建、树人党建、生态党建和融合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七个有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中,积极探索“党建+”“微党建”模式,着力提升党建质量。三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在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评估认证、产学研协同育人等方面充分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要坚持把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润指出要学院党委行政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拿出新思路、新方法,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认真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调研会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围绕调研提纲,详细汇报了信息学院2020年以来狠抓政治建设、扎实推进高校新时代党建“双创”等方面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入融合上的有效做法、具体举措、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士喜围绕“一流党建引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汇报了省级“标杆支部”建设情况。与会其他人员就相关工作作了补充说明。(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