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文章作者:刘国政时间:2020-12-01浏览:465

11月30日下午,沙巴体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师张瑾为学校全体辅导员开展“最懂你的人 最专业的帮助”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张瑾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七大标准”为切入点,结合咨询中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现阶段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心理困难学生外在行为表现及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强调辅导员老师在与学生的日常谈话中,应充分倾听,共情感受,挖掘学生内在力量。张瑾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沙巴体育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近期学生处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专题讲座、线上研讨等形式,对辅导员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潘英  初审:陈薇)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