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

文章作者:崔淑卿时间:2020-10-27浏览:288

10月27日,机电学院在辅导员、班主任例会上开展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

院党委书记胡凤强调,现在大学生普遍面临学习和就业压力大的问题,疏导不到位,容易引发大学生心理问题和恶性事件的发生,因而掌握一定的心理技能,对班主任工作的更好开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增强学习意识、合作意识,相互配合、相互学习,构建积极向上的辅导员、班主任团队,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

会上,机电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老师向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们分享了自己长年积累的常见学生心理障碍识别与干预工作的经验,为辅导员、班主任处理本班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技巧和工作思路。

院党委副书记孙才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在现代大学生培养工作中显得越来越重要。将此次培训的理论运用于实践,对做好班主任工作和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都大有裨益。(通讯员:丁伯静  初审:孙才妹)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