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沙巴体育举办安徽省第二届生态学青年学术论坛

文章作者:时间:2020-10-27浏览:839

10月23至24日,沙巴体育举办安徽省第二届生态学青年学术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五十余位青年学者齐聚沙巴体育,在动物生态学、植物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出席。食品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郑朝贵对第二届生态学青年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论坛更好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服务,促进省内生态学学术力量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中科院动物所聂永刚研究员作了《大熊猫食性演化适应》大会报告,分享了动物的食性以及大熊猫的能量代谢与食性演化过程,报告结束后,聂永刚研究员与青年学者分享了科研中的经验和心得。安庆师范大学周多奇教授、安徽大学王博教授等20名专家、学者从不同方向作了具有前瞻性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生态学领域国内外发展现状、研究热点等问题分享见解,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是沙巴体育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一。沙巴体育科技处处长诸立新认为,此次论坛促进了省内外青年生态学学者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安徽省生态学学科发展。(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