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文章作者:季璇时间:2020-09-27浏览:19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音乐学院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多方联动,积极组织和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召开迎新工作会议。为了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各项事宜,学院多方联动,详细制定了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方案,并于9月11日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确保2020级新生入学报道圆满完成。

召开新生第一次班会。9月15日报道当天晚上7:00,新生辅导员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组织疫情防控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军训安全教育,带领新生集体学习《学生手册》,了解校规校纪。她还鼓励全体新生对自己进行重新定位,主动适应大学和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培养独立能力和坚毅品格,尽早确立新的奋斗目标。

举行军训动员大会。9月17日下午,党总支书记李道琳出席音乐学院军训动员大会。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育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同时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听指挥,坚决杜绝自由散漫;坚持训练不怕苦,勇于训练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承训教官高标准、严要求,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校园。

班导师进宿舍。9月19日上午,班导师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学生入校状况,询问了新生们大学生活规划,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前景,勉励学生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沙巴体育的知识和技能,做到全面发展。

退伍学生助力新生军训。音乐学院2016级退役学生充分发挥在军营中获得的专业技能,协助教官,带领新生从最基础的队列训练教起,进行立正、稍息、行进等队列军事科目训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学院,展现着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通讯员:徐璐  初审:李道琳)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