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李敏时间:2020-09-27浏览:254

近日,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进一步加大对新老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力度,食品学院召开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叶高指出,新生入校后,上好“大学第一课”十分重要,各班班主任要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向新生介绍本学院的专业设置、创新创业、就业考研等基本情况,帮助新生初步树立和强化专业认同感,合理制定大学学业目标和发展规划,消除懈怠思想和对大学学习的认识误区,及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与人际交往。同时,要对新生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校纪校规和党团知识教育,解读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为新生校园学习和生活顺利启航提供指引。

此外,叶高强调,要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校园请假制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他嘱咐各班务必要普及防盗防骗、防传销和防范非法校园贷的基本知识,号召学生自觉抵制“套路贷”“非法校园贷”,让青春不负债。

会上就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工作做了动员部署。(通讯员:张元昶  初审:叶高)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