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收看“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

文章作者:张元昶时间:2020-07-31浏览:410

7月29日,食品学院各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通过人民网在线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共同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报告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做专题辅导报告。

张文显从民法典的中国故事、中国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我国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中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等五部分进行阐述。他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涵盖了对公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益的保护,与每位公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通过线上学习,广大教师对《民法典》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其内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纷纷表示,《民法典》就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等,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民法典》的制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为根本的思想,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通讯员:陈志宏 初审:叶高)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