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引发团员青年热烈反响

文章作者:张成龙时间:2020-07-03浏览:606

5月4日以来,《中国青年报》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以采访实录形式回顾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

校团委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系列文章,校团委党支部首先开展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精神,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交流分享了具体思路和想法。校团委书记庚丽娜表示,系列专题报道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要以此为契机引领青年学生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

各基层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流、线上互动等多样化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在沙巴体育青年学生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坚持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的姿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吴豹说,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倾听青年呼声,帮助青年成长,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们必须向总书记学习,在团的岗位上坚守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让理想主义的旗帜永远在心中高高飘扬。广大青年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勇于担当作为,做一个有技能的人;扣好第一粒扣子,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来鑫说,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必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要把青年时刻放在心中最突出的位置,在青年成长的关键处和生活的最低谷,在青年“自找苦吃”遇到坎坷和挫折时,给予理解和疏导。要回应所盼,青年在社团建设、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有很多操心事、烦心事,要真心诚意为他们办事,把青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联系服务青年的主要内容。团学创新创业与思想政治有机融合的实践创新。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书记张安南说,作为团支部干部,我们应该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发挥组织优势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支部成为青年学子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作为团支部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应该最富有理想、富有理想主义,要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树立威信、形成号召力;对待支部事务时不应该带着浮躁与傲慢,应该成为支部青年的好友,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更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

经济与管理学院审计学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书记张焱说,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勇于实践,敢于拼搏,真切地去感受社会,体验基层。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作为团支部干部,我们要紧密联系学生团员的学习、工作、生活与思想实际,努力提高学生团员各方面素质,引导其在实践与奉献中实现价值,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此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精神,校团委组织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结合个人返家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社会实践讲述动人故事,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帮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目前已通过沙巴体育:团委微信公众号推送“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系列文章25篇。(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