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战“疫”“七一”专题示范微党课

文章作者:朱春悦时间:2020-07-02浏览:57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于线上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集中收看了此次党课直播。

在微党课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四所学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共14位主讲人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展现了四所高校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微党课在与会教师中引发热议。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静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微党课,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信仰支撑、精神传承和使命担当。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虽然不能像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一样走上战场亲历救死扶伤,但同样能以使命为卷,以党性为笔,在三尺讲台上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优秀的答卷。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马颖表示,自1921年成立以来,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辉煌的风雨历程。通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锤炼。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教育引导我们的大学生,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朱春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让我体会到,发现真理的过程虽历经艰辛,但真理的味道一定是幸福的、甘甜的。

全国优秀教师韩传强博士表示,薪火相传、胸怀大局的西迁精神感染了我,这一精神将激励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定奉献祖国、奉献社会的决心。(通讯员:马颖  初审:郑爱龙)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