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经管学院:“八个一”活动送别2020届毕业生

文章作者:侯晓珊时间:2020-07-02浏览:609

当毕业季遇上新冠疫情,送别2020届毕业生成为特别的记忆。经管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及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次主题班会、一场毕业典礼、一次毕业纪念、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一次实习交流汇报、一次宿舍慰问走访、一次深度谈心谈话、一次就业供需洽谈等“八个一”活动,欢送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

一次主题班会。6月28日至29日,经管学院召开毕业前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级班主任和班导师共同主持。班会上,班主任和班导师讲述班级四年来的美好点滴与同学们的成长,一起经历过的军训,一起参与的活动、一起上过的课等,通过图片、视频的观看打开毕业生的心扉,让大家诉说当年的自己,回味当年身边的你我他,欢声笑语后,离别的不舍涌上心头。各班主任强调,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驻足现在,勇于担当,学会包容和感恩,争取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取得佳绩,用奋斗去成就自己的事业和人生,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自我防护、加强自我管理、严格服从学校的安排,做一个优秀毕业生。班会结束后,各班主任和部分同学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及时帮助有困惑、有困难的学生,鼓励优秀、上进的学生。

一场毕业典礼。6月29日上午,经管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班导师,以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经管学院史贤华教授宣读学风表彰决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琦宣读了2020届640名本科毕业生准予毕业的决定以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主席台上的4位领导和老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一次毕业纪念。学院定制经管学院专属签名墙,学院师生齐聚签名、拍照打卡。29日上午,学院组织600多名同学拍摄毕业集体照,让学生随时随地感知学校的牵挂。学院张贴宣传横幅,用耳熟能详的语句提醒他们时刻不能懈怠,要积极进取。班级打印专属青春记忆照片,为学生留住青葱岁月和珍贵友谊。这些纪念活动给这次特殊的毕业增添了温暖色彩。

一次党员主题教育。6月29日,经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珍视党员身份,严格自我要求”主题党支部会议。  各支部书记号召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四个意识”要求,坚持做到“四讲四有”,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希望毕业生党员有家国天下的担当,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立足实际,奔涌向前,以青春之笔谱奋斗之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添彩,为党旗增辉。

一次实习就业汇报。6月29日下午,各论文指导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们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和实习体会,围绕教学、学校管理、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流了思想、学习、成长与生活等方面的体会认识,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一次宿舍走访慰问。6月28至29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奚昕、党委副书记王琦等分二组在2016级班主任老师的陪同下,走访毕业生宿舍,看望即将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去真挚的关怀与祝福。

一次就业供需洽谈。6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7家企业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招聘岗位涉及会计、保险、房地产、培训和咨询等多类别岗位。此次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就业机会。(通讯员:童子祥 综稿人:奚昕)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