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音乐学院:系列主题党日“音乐思政课”开讲

文章作者:高静时间:2020-07-01浏览:1217

6月29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通过班级QQ群为音乐学院全体同学做了《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的专题讲座。她用音乐学专业的语境指导同学们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和把握不要产生距离感,并选出了三首歌曲作品,深入分析,分类指导,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收获。她告诉学生们,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艺术专业的学生来说,就是为今后创作和表演出好歌曲作品、好器乐作品、好理论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音乐家与时代使命”课程思政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织11位党员教师结合专业特点,探索性地开设“音乐”思政课,从艺术教育的角度尝试思政教学新模式,增强课程思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音乐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将为同学们陆续开展音乐思政课程讲座。(责任编辑:徐璐)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