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食品学院8名教师比拼课程思政教学

文章作者:何晓伟时间:2020-06-29浏览:1427

6月28日下午,沙巴体育食品学院会议室内,该院张微微老师在《发酵工艺学》葡萄酒酿造章节授课中,讲述了中国葡萄酒发展和民族品牌的形成,葡萄酒酿酒工业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过程,鼓励学子积极投身食品工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中。

这是食品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现场。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食品学院在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观摩、系内课程思政教学练兵基础上,举行了此次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张微微被评为“课程思政教学标兵”,刘洋、董艳被评为“课程思政教学能手”,陈志宏、周頔、贲宗友被评为“课程思政教学骨干”。

比赛中,该院教师陈志宏、于士军、刘洋、周頔、何诗行、贲宗友、张微微、董艳8位教师分别结合《食品法律法规》《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安全学》《食品物性学》《食品机械设备》《食品工程原理》《发酵工艺学》《基因工程》课程的相关章节,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通过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食品学院副院长朱双杰介绍,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练兵活动,是食品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食品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强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指导力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通讯员:陈志宏,审核:叶高)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