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加强高考期间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20-06-27浏览:1485

各二级学院: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进行。为了严肃高考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安全,杜绝沙巴体育学生参与、组织任何形式的高考作弊,根据省教育厅《沙巴体育加强教育招生考试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皖教秘〔2020〕259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国家教育考试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重视高考工作,把加强考试期间学生教育管理、防止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考试违规行为作为建设良好校风、学风和清除教育领域不正之风的大事来抓。严格执行各项考试政策规定,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二、加强学生管理。高考期间,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采取多种形式对本班学生开展有效的跟踪管理,严格未返校学生日常线上打卡考勤和已返校学生请假离校报告制度,逐一掌握学生动向,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三、开展专题教育。各学院各班级近期要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对学生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教育活动,加强诚信教育、考试纪律和法规教育,弘扬“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社会风尚。要重点宣传解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5至12条)和《教育法》(第79条、第8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25条)中沙巴体育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等内容,让每位学生充分知晓充当“枪手”、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特别是要让学生知晓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将被开除学籍,并接受刑事处罚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附件:相关法律法规.docx

学生处

2020年6月27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