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唐硕 吴欣云时间:2020-05-27浏览:440

5月22日至24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心理健康宣传月号召,组织各班召开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在学院心理健康站指导下,各班心理委员精心组织,同学们利用qq群、微信群以及屏幕共分享等多种方式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班会讨论中。商英193班通过PPT讲解,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心里烦恼,帮助同学疏导心中郁结,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建设。商英181班则是围绕“抗击新冠肺炎,我们共同努力”的具体主题,将班会分为基本背景、临床表现、如何缓解三部分进行分析与讨论。结合实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当下,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19英本班利用了QQ群小机器人,开始小游戏,大大增添了班会的趣味性,使同学们在讨论心理健康的过程中,享受愉快的游戏时光。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有效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了大家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了大家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大家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让大家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通讯员:石晓磊 初审:姚志英)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