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0-05-23浏览:1032

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5月22日和5月21日分别在北京开幕。沙巴体育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文杰说,面对今年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守住底线,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生命线、画出发展路线图,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颖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沙巴体育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出台可以说是振奋人心,提振士气。香港自去年“修例风波”以来, 反中乱港势力公然鼓吹“港独”、“自决”、“公投”等主张,公然侮辱、污损国旗国徽,从事暴力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的活动。这些行为已经把曾经的东方之珠香港推向深渊。涉港决定草案的出台,是对国家主权的坚决维护,是对破坏香港稳定、分裂国家行为的坚决打击,符合香港的核心利益,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让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申思达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在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会议的召开是一剂振奋人心的强心针,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与青年大学生们一道持续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发展,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年雪说,“两会”的召开,体现出中国自信,中国担当和中国力量。高度评价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给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全面战吃下了定心丸。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拥有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不断显现,我们必将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疫情后的中国也必将再展生机!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杜晓秋说,会议重申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坚强决心,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铭记于心,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园林与设计专业邓荣说,这次“两会”中,经济发展问题、民生问题将是热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响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主动仗。当代大学生处在一个好的时代,应该好好学习,为国家、为社会发展尽自己的力量。(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