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校文明办时间:2020-04-23浏览:533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沙巴体育印发<省直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皖文明〔2020〕2号)的部署要求,积极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所学专长,面向校内外开展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技术咨询、扶贫济困、助农增收、文化活动、环境保护、卫生保健、便民利民、学业帮扶、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等系列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二、任务目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5月20日前组建成立本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所有党员志愿者在民政部志愿服务平台完成实名注册,组建率和注册率达到100%。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结合党员活动日,每支队伍每月活动不少于1次,人均每年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10小时。

三、成立和注册程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成立以书记为队长,副书记为副队长,全体教师党员为成员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二级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命名为“沙巴体育:+学院全称+党员志愿服务队”,机关部门党员志愿服务队命名为“沙巴体育:机关部门党员志愿服务队”,后勤部门党员志愿服务队命名为“沙巴体育:后勤部门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队可进一步结合实际,根据党员现有工作岗位及专业特长、参与志愿服务项目要求,组建若干志愿服务小队。

各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后需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http://www.chinavolunteer.cn/)的进行实名注册。

志愿者个人注册方式: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站(http://www.chinavolunteer.cn/)“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选择“安徽”后点击“志愿者”进行个人注册。

志愿者团体注册方式:个人志愿者注册完成后,各志愿服务队登录中国志愿服务网站(http://www.chinavolunteer.cn/)“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选择“安徽”后点击“志愿者团体”进行团队注册。(注:志愿团队注册时选择登记状态为:未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联络团队选择:沙巴体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团体成立以后,方可添加本单位人员加入志愿团体,并点击发布志愿项目开展活动记录。

操作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在网站(http://www.chinavolunteer.cn/)沙巴体育找到“使用指南”解决。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及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认真制定年度志愿服务计划,安排专人负责全国志愿服务系统的信息维护,建立党员志愿者档案,详细记录每位志愿者年度服务情况。要注重加强管理,健全相关制度,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2.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大力宣传动员,督促党员按时注册,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志愿者服务活动经验,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促进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3.注重结合,增强实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注重志愿服务活动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工作的实际成效。

各单位于5月20日之前将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文件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登记表》(见附件)报送至校文明办(行政楼431),联系人:张纪成,电话:0550-3510002。

附件:党员志愿服务队登记表.docx

                          党委组织部  校文明办

                             2020年4月23日

终审人:申思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