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子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何丹丹时间:2020-02-21浏览:430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入战“疫”一线,涌现出了一批典型代表,她们中有退伍士兵、有学生党员、还有即将毕业的学生。

商英182班的刘亮同学是一名大学生士兵,去年9月退伍回校继续学习,作为曾经的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也是毫不犹豫,主动承担了在村口站岗检查的工作,他说:“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依然要守护家乡,保护人民群众”。

英师17的王璐同志是一名学生党员,在校就积极为大家服务的她,此次也积极参加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在村口参加执勤工作。

专科为护理专业的英专18代安琪同学,学以致用,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护士,在忙碌的毕业季,投身抗“疫”最危险的岗位,她说:“做志愿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被患者需要更是一种幸福。对我来说,做不到冲上前线救治,就扎根基层做好防控吧。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每天从早忙碌到晚,累并快乐着就是我最真实的感受。特殊情况下,拥有强大的共情能力非常重要,换位思考病人急迫和无助的心情,尝试着多一点耐心,多一点亲切,多一份热情,对增强他们战胜病痛的信心大有裨益。”

同样投入战“疫”一线的,还有多位大一新生,她们有的深入社区,登记居民需要的物资,劝说居民不要出门和聚集,有的分发传单普及防疫知识,有的进入医院协助派发消毒用品。在这场疫情面前,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不惧困难,首当其冲,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社会担当。(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