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向大家祝贺新春!

文章作者:时间:2020-01-23浏览:1204

2020年新年献词

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陈润  校长/郑朝贵

 

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回望极不平凡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大事喜事连连的奋进之年,是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收获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中践行使命,在把握机遇中争先进位,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突出内涵发展,推进质量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事业发展势头强劲,交出了新时代沙巴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好答卷。学校领导班子连续第四年获得省委综合考核“优秀”等次,学校获批我省首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入选我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学校,“凤阳花鼓”基地获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学校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排名上升118名,位居校友会2020年中国大学排名榜第423名。

这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突出“一条主线”、抓住“四个关键”,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成为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学校多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标杆院系,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当选我省党建研究会理事单位。学校“达标、提升、创优”谱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部曲”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被人民网刊载。共产党员网报道了学校干部教育培训“五步法”创新模式。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持续巩固提升,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荣获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称号。

这一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砥砺了强国之志,激发了奋进力量。4名学子登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典“美好安徽”彩车,展示凤阳花鼓非遗文化魅力。深耕地方扩大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服务”办学方向得到不断巩固,政产学研用成效逐步显现。7个项目入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依托实景地理环境和无人机全信息测绘优势技术,为金寨、蚌埠市淮上区等地方新增直接经济效益百亿元。与来安、天长、明光、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个县区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196项,总量和增幅均位列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发挥学科和人才智力优势,持续助力精准脱贫,定点帮扶定远县大桥镇义和村高质量通过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博士夫妻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事迹感人。强化后勤服务,学生食堂“提质稳价”效果好。积极推进民生工作,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这一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召开第三次科技工作大会。扎实开展“学科建设推进年”活动,地理学学科入选我省高峰培育学科。物联网工程专业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绘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受理。获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安徽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赛二等奖1项、优秀成果奖2项,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批立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3个。科技到账经费达5343万元。获得国家专利授权68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连续三年名列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位列安徽高校第11名。获批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3项。引进各类人才70人。15名教师被认定为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获批省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资助项目16项。1人入选第五批省“特支计划”创新人才,2名教师分获“全国优秀教师”“全省优秀教师”称号。教师在全国全省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26项,其中一等奖8项。大学英语教师团队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省委组织部Ⅲ类引才平台奖补资助,并获省级评估优秀等次。“蔚园蜂巢”众创空间入选2019年度省级备案众创空间。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966项,其中国家奖项55项、省级奖项911项。94名学生参军入伍,位居全省高校前列。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96.76%,高于学校去年同期水平和全省初次就业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连续第六年获得团中央表彰。成功举办第六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

事业的发展源自共同的奋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关心、支持和帮助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们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我们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强党的领导,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内涵发展,推进质量提升,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描绘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蔚园画卷,以优异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