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文章作者:杜庆飞时间:2020-01-16浏览:713

 1月11日至13日,食品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来院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对学院科研进行优化,助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及硕士点申报工作。

江苏大学周存山教授为全体老师作“绿色技术集成驱动果蔬加工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以“脱水胡萝卜生产技术”为例,详细阐述发展绿色技术及用绿色技术改造传统的生产工艺,并结合学院的科研方向给予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合肥工业大学张华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培训”讲座,他结合获批的两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详细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及注意事项,把在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及教训毫无保留的和盘托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很大。

合肥工业大学李兴江教授作“成果奖申报培训”讲座,他结合自己团队以“小麦多层次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申报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申报过程,详细阐述申报过程的经验和教训,为学院后期科技成果奖的申报指明方向。

期间,食品学院还开展科研团队优化组建会,各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团队的科研方向和学术思路,周存山教授结合各团队的介绍给予点评和指导,并结合江苏大学科研团队组建的过程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陈志宏)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