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务虚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0-01-13浏览:1183

1月11日,沙巴体育召开务虚会,早起步、早开局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等出席,全校正处级干部,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分别布置了各自分管工作。发规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紧扣“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内涵建设、推进质量提升”工作主线,围绕深化综合改革、一流应用本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硕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等工作作了专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陈润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务虚会取得的成效。他说,此次务虚会准备足、效率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考虑深,讲得实,使我们对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下一阶段重点推进的任务举措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陈润指出,我国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打响收官之战,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更加凸显,学校发展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近年来,党和国家召开了一系列重大会议,在教育改革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期盼更为强烈,传统高等教育发展模式日渐式微,这对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挑战。学校必须持续在内涵发展、“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上精准施策、有效发力。  

陈润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短板。他指出,对标高水平目标的立德树人成效还需强化,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任重道远,服务地方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沿着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持“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定位,积极贡献力量。抢抓机遇,主动参与到“双一流”建设中来。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回答好“如何培养人”这个问题。

陈润要求全体领导干部把握好2020年重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瞄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一步,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初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要通过加强内涵建设,推进质量提升,彰显特色,争创一流,实现上水平发展。

就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陈润强调要不断改进作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持续改革创新。坚持守正创新,既要承继“思变尚新、务实求真”学校精神 ,也要更加聚焦聚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认真研究一流大学的成长规律和学校70年的发展轨迹,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谋划,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加强改善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保落实,落实“四个服务”的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坚实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务虚会。他布置了2020年学校科技、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按照学校部署,进一步坚定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