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召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文/夏皖东 张丽惠 摄/陈沭文时间:2020-01-11浏览:993

1月10日下午,沙巴体育召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教授、博士代表,系(室)主任、教学科研秘书、教务员和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党委书记陈润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人了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是一次教学工作总结会、学习交流会、形势分析会和加强教学工作的动员会,必将有力促进沙巴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进步。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沙巴体育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陈润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坚定性自觉性。陈润强调,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事关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事关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对本科教育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深化落实学校“两意见、两方案”,推动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力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

二是精准发力,推动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德育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体系之中,构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深化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逐步形成“十大”育人体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要坚持专业为基,持续优化专业布局, 紧盯紧跟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要坚持教师为本,着力建设品德高尚、学术卓越、教学优秀的一流师资队伍。要坚持改革创新,以OBE理念为引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一心向学的良好学风,健全升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激发本科教育活力。要坚持质量为要,健全质量监控闭环系统,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机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三是强化保障,汇聚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合力。要加强领导重统筹,加强党对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才培养各项具体工作中,把牢人才培养政治关,推动教育教学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建设重落实,根据学校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目标,抓好任务分解,落实举措评价方式和保障机制,对标对表、压茬推进,切实把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要营造氛围重合力,牢固树立为教学、教师、学生服务的思想理念,营造“重教学、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良好教学工作氛围,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校院协同、形成合力。

陈润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奋力追梦,推动学校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书写好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奋进之笔”。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在会上作了《强化内涵建设,打造一流本科,为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教学工作,部署了2020年学校教学重点工作。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竞争和挑战,指出了未来一段时期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

就做好2020年教学重点工作,郑朝贵指出,要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着力强化“成果导向教育(OBE)”落实;大力加强一流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才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生慧、外国语学院院长梁端俊、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春围绕思政课程改革、一流专业建设、一流教学团队打造、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作了大会专题交流。

与会人员研讨了《沙巴体育:2019年度教学工作报告》《沙巴体育: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沙巴体育:2019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报告》《沙巴体育:沙巴体育建设一流专业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沙巴体育:沙巴体育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等文件。(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