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子国庆盛典归来话担当

文章作者:房燕时间:2019-10-12浏览:613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群众游行队伍中,“美好安徽”彩车上音乐学院学生在彩车上表演了凤阳花鼓,代表安徽人民,以最优美的舞姿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10月8日,音乐学院4名学子返校,学院举办了盛典归来话担当座谈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副院长彭钰、教师代表以及近50名同学参加的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晓华应邀出席座谈会。

会上,李道琳代表音乐学院向圆满完场演出任务的4位同学表示祝贺,对她们展现的扎实的舞蹈功底、精湛的花鼓技艺和优良的作风表示赞赏。她说,音乐学院高度重视传统花鼓艺术的传承与保护,依托地域、人才和科研创新等优势,把拯救和传承凤阳花鼓这一文化艺术形式作为迫切任务,通过培育花鼓传承人、培养花鼓人才、传播弘扬花鼓艺术,4位同学在国庆盛典上表演凤阳花鼓是对凤阳花鼓最好的传承。

4位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感谢音乐学院,没有学校如此好地传承凤阳花鼓,没有老师精心指导,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通过参加这次展演活动,她们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对国家的依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发挥表率作用,踏实勤勉,不断提高自己,将来为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她们的分享,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深受感染和触动,他们纷纷表示将刻苦学习,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同学学习。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