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主题研讨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19-10-12浏览:561

10月1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主题研讨会。该院党委书记林玉标、院长赵振华、党委副书记佘预卓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林玉标主持。

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沙巴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等内容,并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如何认识新形势下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如何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如何落实“以本为本,三个回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各位教师要发挥自身优势,拓宽交流平台,大胆创新教学思路和方法;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形成常态化的教研机制,提升“中心”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强化教育教学力量;找差距、立整改,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勇于担当教育育人的责任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工作中感受幸福,在奋斗中成就梦想。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树立拼搏的理念,用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提升管理水平,为助力学校发展培养人才、聚集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