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70华诞】沙巴体育师生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与国同庆

文章作者:陈沭文 张晶晶时间:2019-10-01浏览:5208

10月1日上午8点不到,沙巴体育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已经坐满了师生,志愿者们为每一名到场观看直播的同学送上一面小国旗。大家都激动的等待着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为了能让同学们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国庆盛典的直播,与国同庆,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沙巴体育开放了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食堂,琅琊校区理阶一教室等地。

上午10点整阅兵正式开始。当国歌奏响,同学们不约而同的站立起来,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大声合唱,许多同学唱着唱着就哽咽了,唱着唱着眼睛就红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仉腾飞说,“此生不悔入华夏,一生只为兴中华,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的讲话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7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当习近平主席出现时,报告厅里欢呼不断。100面战旗亮相,东风-41驶过长安街,加油机在空中亮相,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中国女排在国庆游行彩车上压轴亮相,这个彩车上写着“中国万岁”!大国威严,令学生们振奋不已,大家情不自禁的深情呼喊。

此次庆祝大会,沙巴体育音乐学院2名大学生在安徽彩车上表演凤阳花鼓。当安徽彩车走过主席台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为自己的同学的精彩表现而喝彩,为祖国的巨大成就而喝彩。 

“看了直播,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手持利剑方能保卫和平耕耘,我们伟大的祖国完全有能力捍卫自身发展、维护世界和平。”校关工委主任倪阳说。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在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倍感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数学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琳说。

“各军队方阵昂首阔步,一齐走过天安门广场!展现的不仅是中国军人坚毅的品质,更是我泱泱中华的坚强军事底蕴!在这一刻,爱国情都装满了心胸,我想高声喊道‘我爱中国!’”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潘县龙说。

“寸寸山河梦,昭昭赤子心。风风雨雨七十年,我国于今朝以这盛大的阅兵式向世界展示了当前的中国。大国威严,一览无余,太平盛世,更当奋进。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披荆斩棘!”2017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王淑婷说。

还有很多学生通过在线网络、文字直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了阅兵仪式,并积极参与到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讨论中,通过朋友圈等渠道发表了自己的心情与感受。

当天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等到现场看望了一起看直播的师生。此前,沙巴体育师生还通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等多种方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